棠花

闲谈杂记,白水人生。
主页文章杂乱,建议直接走合集。
wb:落棠十三晚

【all叶】柠檬气泡水(1)


高中生的日常,调节心情产物。

ooc慎入

——


“——爽!”方锐猛灌了大半瓶的冰镇汽水,体育课带来的燥热和运动后的过度兴奋随着刺激液体沉进肚子里,满头大汗的他正像犬科动物一样吐着舌头哈气。


同桌的张新杰是个严谨的人,他皱皱眉提醒道:“运动后猛的喝冰饮对胃不好,容易胃疼。”


方锐立刻举手投降,嬉皮笑脸地打屁:“是!听班长的,下次一定改!”


还没等张新杰说什么,前面的黄少天就凑过来大呼小叫:“方锐你什么时候买的饮料怎么都不叫上我?不够兄弟!举报了!这大热天的学校居然还上体育课简直是丧心病狂惨绝人寰灭绝人性!而我亲爱的后桌更是抛弃这么多年的同学爱独自一人享用冷饮!我要单方面跟你绝交三十秒!”


“三十秒哪够啊?黄少天你这三天千万别找我讲话,讲一个字你都是王八!”


“诶你这人怎么还不讲道理了?我就不我就不我就不我就不!我今天就还赖上你了别想逃啊不然晚上回宿舍我烦你到天亮!”


被打断的张新杰:……


张新杰选择闭嘴刷题。


“哟,知道自己烦,挺有自知之明哈!不过你确定老韩不会揍你?”


“叶修!”黄少天立刻从座位上蹦起来拦住路过的叶修,这人天天挂着懒洋洋的表情,配上一副懒洋洋的嗓音说话,欠揍程度指数爆炸。黄少天看到他揣着口袋一脸戏谑,瞬间气不打一处来,扯着人家袖子不让走。


“老叶你体育课跑到哪里了?我一整节课都没看到你!是不是偷懒去了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上次说好的一起篮球3v3的,我们场地都占好了结果你人不在,气死了!你得给我个说法!”


糟糕!叶修被黄少天控住了!


叶修看看四周,张新杰在刷题装瞎,方锐嘬着饮料看热闹,喻文州早就掏出耳塞进入贤者模式,一个个装模作样干正事实际上都明着暗着瞟这里。


叶修痛心疾首:崽!你们让阿爸很失望!


黄少天:?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黄少天冷酷无情,哪里知道他居然连一句话都不让我说完!我本以为找到好地方后第一个告诉他就能哄他高兴……”


“老叶你不是在驴我把?”黄少天半信半疑,扯着叶修衣服袖子转圈圈,“在哪在哪在哪告诉我快跟我说!你现在跟我说我还会考虑一下原谅你放我鸽子这事!”


叶修高贵冷艳地推开他:“你没机会了。”


“靠啊!!!!”



外面太阳毒得要把人都晒化了,地上蒸出的水汽把空气都扭曲了,这个时候走在太阳下的不是勇士就是傻逼。


孙翔不是勇士,也不是傻逼。他当然不会蠢到主动窜到太阳下面任烤,恨就恨在刚才体育课他们几个开黑,他“不小心”多拿了几个MVP,就被这群混蛋以“被伤害到心灵不想动弹只能劳烦MVP大大亲自摆驾小卖部带回五瓶生命之水了”这样的理由赶去买汽水。


汽水啊!这种天气必备神器之一啊!孙翔咽口唾沫,喉咙早就渴得像火燎过似的,干的发疼,要是这时候有瓶汽水啊……


孙翔美滋滋地发呆,等快要到小卖部时才突然发现头顶似乎没那么晒了。仔细一看,嚯!叶修正撑着一把蕾丝边小花伞跟着他走了一路?


孙翔超凶:“你干嘛!”


叶修无辜:“看你可怜,打伞跟你一起走喽。”


孙翔哽住,知道人家是好意的,但这把伞实在过于粉嫩,还是俩大男人撑一起,不可谓不奇怪。孙翔犹豫,孙翔憋气,孙翔缺氧!


叶修拍拍这个憋红脸的大高个表示理解:“这不给我妹送伞嘛,我也不大乐意用小姑娘的东西,就是太阳太晒了。孙翔小朋友,忍着点哈!”


“……别叫我小朋友,你不比我大多少。”孙翔反驳。


这要是再别扭就真不是男人了。于是孙翔抹抹脸,要请他喝汽水。


“成啊!”叶修不跟他客气,拿走两瓶常温的——有一瓶是孙翔送给叶修他妹的。说是常温,也挨这天气也闷得温呼呼的,是男生们宁可喝矿泉水也不愿意碰的那种,偏偏叶修拿了两瓶。


“我喝不了冰的,沐橙女孩子少喝冰。”叶修解释道。


把人送回教学楼下他才撑着伞往初中部慢悠悠地走去,边走边向孙翔扬了扬手里的汽水,“我替沐橙谢谢你啊!”


“下次3v3不许逃!”孙翔冲着他背影大吼一句,还想再说什么,被候在楼梯口的唐昊拽过去抢饮料,边抢边吐槽:“你俩怎么一股子gay味?”


“呸!”



苏沐橙被同桌碰了碰手臂,这才发现叶修在她们班外,懒散地靠着栏杆,短袖衬衫显得人干净利落,手里拿一把不太符合他气质的蕾丝边遮阳伞。


“沐橙,真羡慕你有个这么好的哥哥啊!还来给你送伞!”同桌笑嘻嘻地拍她一下。


苏沐橙也笑嘻嘻地回她一下:“羡慕吧!我有两个呢!”然后蹦蹦跳跳地跑出教室。


“叶修!辛苦啦!”她接过伞和汽水,递给他一张纸。


叶修擦擦汗,笑了:“没事,汽水是孙翔送的,不许回家偷着冰了喝啊!”


“知道啦!”


“沐秋呢?一下课就没看到他了。他来你这了没?”


“来啦,他说你鸽了他的3v3,赌气一上午不跟你说话呢!”


“诶呀,我好怕呀。”叶修无情棒读,开了自己那份汽水喝。他又叮嘱苏沐橙不要总忘记带伞中午要到食堂打绿豆汤云云,抬表看看时间,快上课了才走。


“你少惹哥哥生气了,我看他今天是真赌气呢。”临走前苏沐橙反过来叮嘱他,半抱怨道,“你们俩真别扭!”


叶修不语,笑着摸摸小姑娘的头,寻着阴凉处回去了。


少年挺拔的身姿悠闲自在,即使是这样焦热的天气也没能让他多一分慌乱,双手插在兜里往回走,皮肤被太阳照的更白了。不知道是扭曲的蒸汽作用还是其他什么,苏沐橙有一瞬的晃眼。


女孩笑了笑,晃晃叶修给她开好的易拉罐,回到座位上了。

评论(4)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