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花

闲谈杂记,白水人生。
主页文章杂乱,建议直接走合集。
wb:落棠十三晚

【all叶】柠檬气泡水(2)


高中生的日常,调节心情产物。

ooc慎入

本章出现bgm:

纯音乐-全世界失明-鲸鱼马戏团

I Will-Imaginary Future


——


夏天的雨多半是暴雨,来的轰轰烈烈,走的也干净利落。通常太阳没被乌云彻底盖住,乌压压的乌云透过几裂天色;金光没能被暴雨压住,反而越发的灿烂。


雨下的大,像是一盆水浇下似的泼潵。地上的温度也高,积水烧开了一样咕嘟咕嘟地冒泡,湿热的气味伴着难得的凉风一阵阵地吹,每扇窗户都冒着淋湿的风险大开着,珍惜每一缕夏天的风。


课间的楼道人扎堆站,女生聊美妆聊剧,手拉着手笑颜如花,男生抱着手机打游戏或是勾着脖子悄悄开黄段子,末了眯着眼大声调笑,引得一众路人回头注视,热闹非凡。


“张佳乐你看见了吗?老师找他有事。”楚云秀刚从办公室出来,拉住正要去洗手间的肖时钦。姑娘走路也风风火火,硬生生把人从男厕门前拽住,细眉一挑。


“呃……”肖时钦挠挠头回想了一下,说:“大概去找叶修了吧?他们俩不是天天粘一起?”


是这个理,张佳乐和他表哥孙哲平租的都是叶修家的屋子,连着隔壁班叶修的弟弟叶秋,四个人一般都是一起上下学的。只不过前段时间孙哲平打篮球受伤骨折住院,叶秋竞选了学生会长,人忙事多整天不见人影,所以现在只他们俩一起走。


楚云秀又抓了个人问了叶修的位置,最后终于在一条少有人走的楼梯间看到两人。他们也不嫌脏,支着沾满灰尘的栏杆看雨。


雨已经小了不少,淅淅沥沥地淋着。偶尔被风吹进来,扑面就是一层水珠,凉阴阴的很舒服,整个人塞满了惬意。


“给你听首歌。”张佳乐突然说。他比起同龄的男生要更加感性,楚云秀依稀记得他常听的都是纯音乐和慢歌。


果然,叶修问:“纯音乐?”他点点头。


张佳乐捏着一个MP3,粉粉嫩嫩的颜色倒跟他相称,耳机长度有限,两人就凑在一起安安静静地听。他们贴的很近,叶修的睫毛几乎要碰到张佳乐的脸颊。


那个MP3她记得,张佳乐在朋友圈里炫过,是叶修给送的生日礼物。因为这个牌子比较贵,所以楚云秀一直有印象。用了停久的,却没见过有什么划痕。


楚云秀靠着墙边看了一会,目光从张佳乐压低的小辫上转到叶修被握住的手臂。感性的姑娘叹了口气,脑中给他们配了首歌。她记不住整首,但调子最舒缓平和的那段还能哼出来,跟现在十分契合。


For if I ever saw you.

如果我曾经见过你

I didn't catch your name.

我没听清你的名字

But it never really mattered.

但这从来都不重要

For we'll always feel the same.

因为我们总会有同样的感觉


张佳乐大概自己都没有发现,在雨声与音乐缓缓流动的这段空间,他的目光落在叶修身上,一直没离开过。


楚云秀决定装瞎,扭头离开。楼道口似乎是一道分界线,踏进后没入喧嚣,与身后的安静完全隔绝。隐约还能听到交谈声。


“放学后去看大孙?”

“成,不等叶秋了。”

“晚饭就吃医院旁那家鱼香肉丝盖饭吧……”


“楚云秀,你找到他了吗?”肖时钦已经回到座位上了,正拿张抽纸擦手,看楚云秀满脸平静,好奇地凑过来问。


姑娘摸出下节课要用的书,心思不知道跑到哪里了,随口回道:“没找到,反正不急,待会再告诉他就是了。”


肖时钦耸耸肩,缩回座位。



孙哲平迟早要被气死。


他恶狠狠地咬着嘴里的脆骨,病号餐半点盐油都看不见,两天下来他嘴里快要淡出鸟了。偏偏这两家伙一人捧着碗鱼香肉丝盖饭吃的那叫一个香,反观他的排骨汤简直不是人吃的!


“谁让你耍帅摔断腿的?”张佳乐翻了个白眼,晃晃勺子幸灾乐祸,“明天数学小测,你也逃不掉!”


孙哲平寒毛都竖起来了,他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数学,偏偏住院这两天半本书没碰过,新课更是一问三不知。


“乐乐,你别谎报军情啊。”叶修把满满一勺肉丝和饭塞进孙哲平嘴里,“明天是要小测不错,但是老师说让咱们有空给大孙补补课。大孙什么脾性老师可明明白白呢。”


“老师今天找你就是为了这?”


“可不。”


孙哲平嚼嚼嘴里的饭,温热的米粒被汤汁浸透,微辣的肉丝重盐重油,刺激着沉寂了两天的味蕾,爽啊!


他看向了叶修。

叶修抱住自己的饭:“别想,就那一口,没了!”

孙哲平:……


叶修转头交代张佳乐:“乐乐,你也不许给他。病人就要好好吃病号餐,刚刚都是便宜他了。”


张佳乐比个OK,几口扒完盖饭,突然醒悟:“不许叫我乐乐!跟女人似的!”


“哪能啊,咱们乐乐长得好,多少姑娘喜欢着呢!”


“咱们乐乐可不是漂亮嘛,这小脸长的。”孙哲平拎起张佳乐的小辫咂舌,两句话下来硬生生营造出一家三口的感觉来。


张佳乐炸毛了:“孙哲平你大爷!叶修不许笑!不许笑!”


后来三个人被护士长教训了一顿。


天色渐晚,叶修跟张佳乐还有晚自习,就背着书包离开了。临走前叶修给孙哲平留了笔记和作业,让他好好学。


“走了啊,不许偷懒,也不许熬夜玩手机,熬夜伤肾。”叶修拍拍他肩膀,满脸正经。


“记得写作业啊,孙病号。”张佳乐单肩背着书包,在门口做了个鬼脸。


“滚你!”


孙哲平目送他俩走出门,呆了会才翻开笔记开始琢磨数学。他订了个十一点的闹钟,打算到点就睡,再此之前决心不碰手机。


笔记里轻轻爽爽的字迹和详细的步骤显然不是叶修平日里的风格。叶修数学好到几乎不用做概念性笔记,记几笔例题就算过。但孙哲平数学思维不好,只能从基础慢慢钻研,这笔记显然是特地准备的。


“这家伙……”孙哲平列开嘴笑了笑。

评论(8)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