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花

闲谈杂记,白水人生。
主页文章杂乱,建议直接走合集。
wb:落棠十三晚

【all叶】柠檬气泡水(4)


高中生的日常,调节心情产物。

ooc慎入


——


时间:周五晚11:30


地点:男生宿舍222号


成员:黄少天,喻文州,方锐,王杰希,不是很想参加的周泽楷同学,压根没同意参加的韩文清同学,已经睡着了被硬生生喊醒的张新杰同学,偷偷潜入宿舍的走读生孙翔同学


“那么,第二十二届批斗叶修大会,正式开始!”黄少天啪地打开笔记本,歪歪扭扭地写下标题。


手电筒一个接一个地亮起来,自下朝上照着人脸,跟拍恐怖片似的,瞬间就有那么点味儿了。


在此插入,唯二两位老实人——韩文清,张新杰并不想参与,但由于韩文清身为宿舍长,为不防止这群没轻没重的闹出什么大动静才醒着看着;张新杰纯属是被夜猫子摇醒了不准睡的。目前,韩文清正抱着手机不知道在干嘛,张新杰则是裹着被子靠在床柱上要睡不睡。


黄少天满意地点点头,视线扫到角落埋在空调被里没有动作的周泽楷,开始批斗。


“那边那个小周同学,你怎么不开手电筒呢?跟上跟上,就差你一个了!不要以为你帅就可以为所欲为啊!”


周泽楷在被子里蠕动了几秒才钻出来,打开手机意思意思往脸上一照,说:“手电筒没电了,在找手机。”


又顿了顿。


“谢谢夸奖。”


看看被灯光打的像眯眯眼反派的喻文州,再看看跟黑社会老大一个气场的韩文清,对比一下即使有死亡阴影加持也依旧帅气闪亮的周泽楷,黄少天迷茫了。


高颜值真的能为所欲为吗?


好像真的能。黄少天无能狂怒。


一把拍醒隔壁床昏昏欲睡的张新杰,王杰希神色高冷。他率先提出观点:“我觉得这样下去不行。”


“爱卿细细说来?”


“滚。”王杰希抄起枕头砸倒黄少天,恢复那个极其反派的双手交叉支下巴的动作,本来不明显的一大一小两只眼阴影现在看起来有点滑稽,但是除了孙翔谁都没有笑。


“你们怎么都不笑?”孙翔怒。


上铺的韩文清重重地哼了一声,他就立刻闭嘴了。


王杰希把手电筒往右边偏了偏,继续说:“我问你们,叶修最近鸽了我们多少3v3了?”


“报告大眼,每一场!”方锐翻出小本子仔细数,“不仅3v3,5v5,2v2,1v1他全部都没有参加!”


“补充一下,他根本就没上过体育课,每次都能完美逃掉。”喻文州说。


“太可恶了,简直令人痛心疾首心力交瘁人间惨剧惨绝人寰惨无人性惨不忍睹,这件事必须认真对待,贴身监督叶修上体育课这项艰巨的任务就不唠叨大家辽交给我吧!”


喻文州举手:“宿舍长我申请禁言处理。”


韩宿舍长点开计时器,言简意赅:“批准,十五分钟禁言。”


黄少天觉得他和他表哥的兄弟情也就到此为止了。


“继续继续。”王杰希敲敲栏杆,“方锐汇报一下叶修最近做的频率最高的事。”


“打哈欠!叶修今天足足打了二十四次,作为后桌我都困了!应该严厉批评!”


“……”坐在后面居然能看到前面的人打哈欠吗?


“不对,应该是跟黄少天打屁!每节课下课黄少天都会准时准点跑去拉家常,哪里知道他有那么多话跟叶修说。”方锐一边嫌弃一边翻他的小本子,啧啧做声,全然不管上面沉默寡言黄少天疯狂锤床。


王杰希按下额角的青筋,忍无可忍:“方锐闭嘴,文州你说。”


喻文州笑眯眯:“最近放学叶修都会去给大孙补课。”


“放屁!我昨天还看到他和张佳乐钻到学校对面小网吧里玩游戏呢!足足待了两小时!”孙翔又怒。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孙翔身上。


孙翔警惕:“干嘛。我又没有跟踪他们,我就是正好碰到的!”


呵呵,真巧。


仿佛是看不下去孙翔的自曝行为,喻文州善意地转移话题。他说:“我记得上次叶修到学生会蹭西瓜,回来跟我们说西瓜很冰很好吃。”


“太狗了叶修!”解除禁言的黄少天终于逮中机会狠狠发泄,“那么热的天他居然在我们面前提西瓜这等神圣之物!我有正当理由怀疑他就是想馋死我们这种行为影响太恶毒了!我建议把这个恶毒男人交给我做三个小时思想品德教育课!”


“黄少天你才最恶毒吧!居然这么对叶修!”方锐一副见了李轩的表情。


“对,西瓜很好吃,我吃了两块……”张新杰抱着枕头迷迷糊糊地接话。


“……靠!我都忘了这还有一个学生会叛徒!”孙翔怒吼。


王杰希觉得有点不对劲,孙翔的回声一直在宿舍里回荡让他真的没办法集中精力回想叶修的种种恶行。


稍等,回声。


半夜,男生宿舍,回声。


这代表什么呢?


“咚咚咚!”门被急促地敲响,八个半大的小伙子此时要面临世界上除母亲以外最可怕的女人。


“三个二宿舍的小屁孩那么晚不睡想干什么?门打开!快点!”


一阵兵荒马乱中几个小伙子垂着头打开门,宿管阿姨气势汹汹地骂了他们半小时,还把混入宿舍的孙翔拎出来单独教育好一会,最后她插着腰问:“宿舍长么?怎么管的?”


韩文清站出来了。


宿管阿姨:emmmmmm算了这次不扣你们分了,记得不许有下次……


这时,韩文清的被窝里穿出了一串语音:“老韩,小周,你们怎么停下了?毒圈缩了!”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最后黄少天在笔记本上狠狠写下:周泽楷这个戏精就算了,没想到老韩浓眉大眼的居然投敌了!组织严厉批评!


过了会,他还是没忍住给叶修发了条信息。


夜雨声烦:老叶,明天双排约伐?

老叶:?蜀黍我们不约。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