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花

闲谈杂记,白水人生。
主页文章杂乱,建议直接走合集。
wb:落棠十三晚

【王叶】读日记(上)


聪明人谈恋爱不用带脑子,

爽就完事了。


——


00


现在是深夜十一点整,按照平时的作息,王杰希差不多该洗漱了。然而现在,他却抱着臂坐在游戏房的电竞椅上,面色冰冷。


对面坐着叶修,捧着一个笔记本。


“大眼——”叶修可怜巴巴地拖长声音。


“读。”王杰希冷漠无情。


“……我们之间没有爱了。”


“……”


“……”


“好吧。”叶修咂咂嘴,翻到第一页,深吸一口气。


“八月十五日,晴,我回到了B市有一个星期了……”


01


[……我向母亲坦白了,但并没有告诉她那个人是谁,因为我也在犹豫是否应该向他倾诉这份感情……]


世邀赛后,宣布退役的叶修决定回家当一个好儿子,多陪陪二老来弥补这些年的任性,也当是给自己一个调整的时间,好好规划以后的生活。


十年过去了,家人间再深的矛盾都被时间打磨干净,剩下只是更加珍惜相处的时光和慢慢熟悉分别多年不免染上的陌生。


以及,处理好埋在心底多年的感情。


每天傍晚叶修都会陪着母亲散步,叶秋则是陪着父亲浇他的花。没有什么是他们不聊的。世邀赛时的乌龙趣事,朋友姐妹间聚会八卦,茶米油盐,阴晴雷雨,一个人开了头另一个人会自然地接上话题,母子间的默契是不会因为久别重逢而就此减少的。


后来有一天,叶修跟母亲聊他喜欢的人,说喜欢有五六年了。


他说他也不清楚为什么喜欢,初次见面时也没有惊艳的出场,日常相处也只限于朋友之间的接触。但就是喜欢,会不禁关注他的事情,和他相处会很放松,能暂时放下肩上的担子好好喘口气。


他是个很好的人。叶修说,他很细心,很负责任,很会照顾人——当然,我没想找个保姆。我是说,我看他哪哪顺眼,根本看不够。他就比我小一两岁,也住在B市,就是有一点啊……


母亲笑着点点头,说:“不是姑娘吧?”


“……对。”


“紧张什么,我又不反对。”温和的妇人被时间带走了青春,回赠了知性平和,总是发着温暖的光。


“做父母的没有不想孩子好的,现在同性婚姻也不少,我跟你爸都能理解。”


“就是担心啊,这条路多多少少是不好走的,你得想清楚了,别耽误了人家,也别苦了自己。”


叶修听着,心里有些酸涩。十年来家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包容他的呢?只不过现在从事业转移到生活上了。


柴米油盐酱醋茶,都是生活里逃不了要算计的,他想跟另一个人一起算计,偶尔分享一下特价囤的干货和中了五块钱的体彩,爱情仅此而已。


“诶。”他回应。


02


[……其实我们住的很近,只隔两条街,但是我们从没有互相拜访过,退役后也没再联络过了……再次见到他,我很开心,有点无措……]


“叶修,你怎么会在这?”


叶修一回头就看到微草队长穿着便服,头上戴一个鸭舌帽,勾下墨镜诧异地看着他,手里拎着超市的塑料袋,估计是去买菜刚回来。


“呃……”叶修迟疑了一下,往旁边挪一挪,空出一个身位让王杰希蹲下来看。


一只纸箱,一只猫,猫的腿上缠着绷带。


懂了,热心市民叶先生主动照顾受伤小动物,这周电竞之家大标题有了。


“我妈猫毛过敏,家里养不了,正愁没下家呢。老王你有没有路子?”


“……有,但是不大确定。”王杰希从塑料袋里拆一包火腿肠,迟疑地问,“猫能吃这个吗?”


“盐大,家猫是吃不了的。不过野猫胃铁,吃点没问题。”


哦。于是半根掰碎了投喂小猫,半根进了叶修肚子里。


“我楼下住的老婆婆说过想养猫的,我带它回去问问好了。”王杰希说。


叶修比个OK,连猫带纸箱一起扔给王杰希,没有半点犹豫——


还是有的,他提醒道:“这猫野得很,爪子利,你小心点。”


末了补一句,“伤到猫就不好了。”


王杰希:emmmm


“诶嘿逗你的,我哪舍得嘛!”


舍不得什么?猫?还是人?你说清楚?


五分钟后,王杰希坐在叶修的小电驴后座抱着纸箱陷入沉思:


我到底喜欢了个什么玩意?


对,喜欢。王杰希喜欢叶修。


生活就是这样令人捉摸不透,打死王杰希也不知道他会在某天晚上梦里对一直抱有尊敬的前辈做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第二天例行刷叶修同人作品时被路过的柳非一语点醒。


“队长……那么关注叶神?”而且是在这种方面?


啊,人生。


还不是像男朋友一样将他原谅。王杰希高贵冷漠。


猫咪吃过火腿肠后舒舒服服地窝在棉花堆里睡觉。作为一只野猫,他没有半点家猫的矜持,四脚朝天翻开毛茸茸的肚皮,还不知检点地露出可爱的猫铃铛。


脸正对着猫铃铛的王杰希心情更复杂了。


楼下的老婆婆很喜欢猫,也很喜欢会跟他拉家常的叶修,给王杰希比了个OK就想抱着猫欢欢喜喜地溜达去晒太阳。王杰希有点犹豫,趁叶修去推电驴的空跑又去跟老婆婆改了口。


“您帮我养会,我过阵子接回去。”


原以为自己有猫了的老太太看他的眼神瞬间犀利了起来。


“老王,我走了啊!”那边叶修骑上电驴大声喊。


王杰希闭眼一指叶修,说:“等我把人追到手,他天天陪您拉家常!”


老太太一合计,不错,叶修比猫好,同意了。


“谢啦老王,下次请你吃饭啊!”再来叶修跟王杰希告别,面上乐呵呵的,半点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卖了。


03


[……我也分不清什么叫喜欢,说点肉麻的,和他一起就像窝在阳台晒太阳一样舒服……]


真请吃饭了,川味火锅。


拒绝掉店员过于热情的大部分服务,王杰希脱掉风衣搭在椅背上,折起衣袖,把菜单推给叶修。


下一秒叶修就竖起菜单挡住半张脸。


要命,小动作都撩得很。


中辣底锅,牛油红汤滚开了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叶修忙着下菜,王杰希就端着碟子调酱料。


王杰希的独家酱料叶修从第五赛季开始吃,吃饭现在也没腻。俩人吃过好几次火锅,培养出来不少奇奇怪怪的默契。比如叶修会趁王杰希调酱料的时候偷偷在汤底藏他喜欢吃的菜,等王杰希坐定了正好飘飘悠悠浮上来。


有时候苏沐橙跟着一起吃,会诧异又不失委婉地问:“你俩降智了?”然后宣布拒绝当电灯泡自己跑去找好闺蜜玩了。


两人对视一秒,不晓得,不晓得,连比赛后单独出来吃火锅这个习惯都不晓得什么时候养成的。


楚云秀当天就问苏沐橙:“他们俩还没在一起?”


苏沐橙:“嘻嘻。”


叶修爱吃生菜,虾滑,肥牛,王杰希就默默多点了几份,盘子填满桌子,烫菜堆满叶修的胃。


“附近有家果子店,味道挺正。”王杰希涮他的鱼丸。


叶修眼睛都亮了,他爱吃传统甜点,却一直买不到正宗的味道。王杰希是个老饕,他说的正那绝对是正宗传统。


王杰希趁热打铁:“明天一起去?”


“行啊!不过你不去俱乐部吗?”


“放假呢,不去也行。”


“哦。”


第二天买到了绿豆糕千层酥红豆饼的叶修快开心升天了。


王杰希那着手机点点点,漂亮的手腕上挂着一串手链很抓眼球,黑绳上小巧的绿叶吊坠轻轻爽爽,引得叶修不禁好奇凑近问:“老王,你在哪买的?还挺好看的。”


“不远,我还看到一款挺适合你的,去看看?”王杰希合上手机


“行啊,闲着也是闲着。”


王杰希:相亲我不去了,追心上人呢。

〔发送成功〕


隔天叶秋看到叶修出门时带了串手链,细细的银链子上串了一串金色的星星,衬得薄薄的手掌好看极了。


“你什么时候还会打扮自己了?不错不错!”


“你懂什么,这是爱情!”


04


在第五次被王杰希约出来压马路时,叶修觉得有必要找人谈谈了。晚上嘛,他们选了家烧烤店,一口气点了三大盘串和五瓶鸡尾酒,奇奇怪怪的搭配让老板看他好几眼。


喝酒,壮胆。


叶修灌一口酒,委婉开口:“老王,我觉得你有企图……”


“恩?什么企图?鸡翅不错,要吗?”


“要。”


啃完一串鸡翅的叶修抹抹嘴,又灌一口酒,开口:“老王,我……”


“烤茄子,凉了不好吃。”


“好。”灌酒。


“虾,辣酱不错。”


灌酒。


“蘑菇,最后一串了。”


灌酒。


“叶修,你吃不吃……”


“老王。”叶修已经要倒不倒了,脸颊红红的,说话还咬着舌头软软的,“你是不是喜——”


喜欢我。


啪,倒桌上了。被一瓶鸡尾酒放倒的男人,王杰希决定以后不让叶修碰酒了。他默默啃完剩下的烧烤,退掉鸡尾酒,把醉的不省人事的叶修扛回家。


05


王杰希擦着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的时候叶修坐在沙发上特别乖巧,整个人好像小了十岁。他抬头看王杰希,眼睛里雾蒙蒙的。


“大眼,我喜欢你。”声音好委屈,好像被欺负了一样。


王杰希就着湿毛巾给他擦把脸,亲亲他的嘴唇,说:“我知道,我也是。”


06


[总之,当晚发生了什么我也记不清了,但是第二天一早我从床上起来的时候,这个家伙跟我说我们俩在一起了。]


[暂且不论过程,结局是挺好的。今天回去跟爸妈报备一下,哎,哥也是有家室的人了。]


[哦,对,明天把猫接回来。]

评论(6)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